close

我的手不巧  但卻又很愛ㄍㄟ  ㄠˊ的自已在那做一些有的沒有的

還記得第一次學著用棒針打圍巾時 因為沒經驗 結果把線拉的太緊

結果一整條圍巾被我打的超......超緊的 往人的頭一揮 應該會有昏倒的風險

也曾經因為打太鬆結果洞太大  要把毛線打好還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雖然到現在對那鬆緊度都還是憑感覺拿捏的 

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要怎樣打才能把每種不同材質的線打的像外面賣的一樣鬆鬆軟軟的

不過我是懶鬼還是等有空再好好研究一下好了onion%20(65).gif因為有人回我說那些都是機器打的    

 

今年第一條半成品  

IMGP0426.jpg    

在打這條前 我花了不少時間用深藍色的細線試著打不同的樣式

可是......我發現不管我打成怎樣 但只要一看到那顏色就會讓我想起太多的事fightmon%20(40).gif

最後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換色

當時的我也不知中了什麼邪 覺得這線不會很粗

可是當我打到一半時 我才開始覺得這種線好像比較適合我前男人

而且當下的我還不知在想什麼 竟然還一度想說乾脆送給他好了w0287.gif

  

近拍下的確不細吧

IMGP0424.jpg 

不過我覺得這種粗線打起來是還不錯看 但真的要因人而異

這種針法因為是打雙面的  所以會比單面的保暖而且也會比較軟一點

打完真的很大一坨w0286.gif    

IMGP0428.jpg

     

打這條時我還邊看鬼片邊打 雖然沒打錯 可是好像越打越鬆 嘖嘖嘖

lamji%20(16).gif

 

還沒收針

感覺很像滾輪 c_people%20(37).gif 

IMGP0427.jpg

應該還會再用細線打一次這種針法 

後記:這條送給了今年一位讓我很值得感謝的人

 

 

再來   讓我打到快抓狂的麻花圍巾來了sana%20(49).gif

這是老娘生平第一次打這種什麼有麻花的圍巾

monkey%20(49).gif我還自已在那看書研究那鬼東西要怎麼用才能打成那樣

先照書上的編織圖打一段  隔天帶去公司給同事看

勉強ok  不過敗筆是沒有麻花的那面

後來上網去爬文  一堆人說單面麻花打起來就是會那樣一面是好看的一面是醜的

媽的咧  書上好歹也給我來照個背面吧   

煩捏 雖然那面沒醜的很恐怖 可是看了就是一整個不順眼

找了好久看到板上有人提供雙面麻花的編織圖   歐美人真是太強了

笨老闆還跟我說沒有雙面麻花這東西 麻花只有單面的    啃

不過板上的人說雙面的很麻煩 如果排數沒數對或是不小心打錯的話 兩面的麻花會接不起來

我擔心了  因為時間已經被我在之前不停的在那試來試去用掉一堆了 又很怕自已打完的成品變成妖鬼怪

不過管他的 拚了cactus%20(16).gif 

才打第一輪就覺得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   一整個吃力不討好 

我的編織圖被我畫的像在做作業一樣off60%20(5).gif

IMGP0440.jpg

 

這真是磨練我耐性的好東西

總算打到有點長度了   但我也快累死了

 

雙面麻花:一面有三條麻花  另一面則是只有兩條

cats=-.jpg  

                                    右邊屁股部份因為一開始打太鬆了 結果變得揪賣ㄟ 

                         pig%20(190).gif不過放過我吧  我不想再拆回去重打了 

打起來真的很麻煩  而且排數一用錯真的是挫青塞

打到最後比較熟練時 我又開始在那邊看電視邊用

笑啊笑的  過了一陣子  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

一看  靠  我好像少打一排了onion%20(6).gif我的天呀

拆了超大一截 剛打的全白費了 氣死我了啦 不過也是我活該愛邊看邊打

後來也還是打了又拆  來來回回很多次onion%20(61).gif每次一拆都是一大段

38針打到變37針   忘記自已打到第幾排 針法打錯 一堆有的沒有的

大家叫我專心點 不要邊看邊打啦 

我說不要不要不要 這樣太無聊了

結果最後累死的是自已 我真的會吐血 

不過打完收針那剎那真的很爽快 總算結束了

打完的成果popo%20(32).gif

照片比實品優

IMGP0450111.jpg

看起來像是好吃的千層麵pig%20(25).gif 

IMGP0461.jpg

第一次打麻花 很新鮮 不過雙面麻花真太費功了  打圍巾第一次打到這樣 w0297.gif

tusky%20(50).gif

雖然很累 但打完看到成果心情是有好點

不過因為不如預期 還是有點小沮喪

不夠軟 收針沒收好 因為我半夜爬起來收針 整個在恍神 結果變成像一隻魚的尾巴 哈哈

但不夠軟的問題到底出在哪 真煩

 

一堆人聽到我在打圍巾時  一整個不可置信的感覺  有那麼誇張嗎

大家好像都覺得這不是我的style  就算我真的會一定也打的亂七八糟的

啃...雖然真的亂打一通  哈哈

 

onion%20(9).gif希望我的圍巾能帶給你們幸福唷

 

總算可以開始打我自已想要的毛巾布材質圍巾了 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mama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